一条鱼

不要想念我这个爬墙的人.jpg

[麦源]杰西麦克雷的衣柜里藏着异世界 -1-

*打开衣柜发现里面长出了黑洞怎么办急

*大致是个AU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写什么

*角色属于暴雪爸爸,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来一发麦源群宣415472317


-0-

麦克雷有一个很大的衣柜,那是大概某个在他之前住在这栋公寓里的房客留下的。

“我也不知道这是谁的,”他的房东这样说道,“你想要的话就留下来,不想要就贴上免费的标签扔在门口好了。”

衣柜黑漆漆的,沉甸甸地坐在卧房的角落里。麦克雷看了看衣柜,衣柜也看了看麦克雷。

“那就留下好了。”麦克雷做出了决定,“正好省下衣柜钱。”

于是黑漆漆的衣柜继续沉甸甸地坐在卧房的角落里。


-1-

麦克雷是个专栏作家,负责每个月在杂志上连载他那篇老西部风格的牛仔传奇,再顺带瞎扯些生活杂事投稿些杂文。

虽然和这个故事没什么关系,麦克雷还有个很大的冰箱,里面塞满了牛奶和冷冻食品用来喂养猫在家里赶稿的作家。


-2-

暖气管里轰隆声在指针划过12的时候准时消失了,麦克雷绝望的朝着供暖房的方向看了一眼,他可以预见到在一个小时之内,室内的温度会在西海岸寒冷夜晚的侵袭下持续降低,很快他就不仅仅要在三更半夜痛苦的赶稿,而是要在三更半夜痛苦且寒冷的赶稿了。

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在拥有的很大很大的衣柜和很大很大的冰箱的同时,麦克雷的公寓还有个很老很老的供暖装置,在暖气管层层铁锈之下印着一个比麦克雷的出生年份久远得多的数字。很老很老的供暖装置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并在每个双休日和普通上班族一样准时休两天的假。在这两天的休假里,没有哪个技艺高湛的工人可以让供暖炉重新运作起来——他们全都摇摇头,耸耸肩,接着从包里掏出些新上市的暖炉的宣传小广告。

修理工人来来去去,小广告在供暖器旁边堆成了小山,暖气依旧准时在周五零点后凭空消失。

麦克雷决定在自己被冻的缩成一团之前采取一些保护措施,他隐约记得衣柜的深处有些圣诞配色的毯子(上帝保佑,那可不是他买的,每年他的编辑都要给他寄一条毯子以示友好,这听上去是个十分亲切可爱的行为,只是有时那些配色让麦克雷有些不敢恭维)。先放着配色问题不谈,如果供暖装置决定享受每周的双休,麦克雷也只好每周都和丑丑的毯子来一次亲密的约会。

麦克雷打开了很大很大的衣柜。


-3-

衣柜里一片漆黑,没有他的衣服,没有内置穿衣镜,更没有麦克雷的毯子。


-4-

作为一个有着多年连载西部幻想系小说经历的作家,麦克雷的内心一片平静,甚至有一点想笑。他做出了一个最有利于改善当前状况的行为。

麦克雷关上了衣柜的门。

麦克雷打开了衣柜的门。

麦克雷看着黑漆漆的衣柜,黑漆漆的衣柜也看着麦克雷。

我的毯子呢,麦克雷想,不对,我的衣服呢,我那条我妈亲手织的红围巾呢?如果衣服都不见了,明天我岂不是要穿着这条印有BAMF的睡衣出门?

他懊恼的怀念着他的红围巾,那可是他从小到大最喜欢的一条。他还曾经披着它幻想着自己是个牛仔呢。

麦克雷的思绪完全偏离了衣柜的异变,他毫无意识的把手伸进了衣柜。


-5-

“……”

“杰西·麦克雷.”

有个低沉声音念出了他的名字,麦克雷困惑的眨了眨眼睛。

嘿,他的红围巾还好端端的披在他的肩上,根本没有消失在什么古怪的衣柜黑洞里。他身上的有些耻于穿出门的睡衣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他从没见过的一套行头。

但我挺喜欢这双靴子,麦克雷蹬了蹬脚,马刺磕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你可以选择在我们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里度过你可悲的一辈子,也可以选择加入秘密行动部队变成一名暗影守望的特工。”他眼前的男人正眯起眼睛看着他,像是等他做出什么回应。

这似乎是个很重要的人生选择,麦克雷只感觉自己完全错过了前因后果。

“监狱和守望先锋,哼。”他听见自己嘴里发出了些不屑的声音,虽然他完全没搞清什么是守望先锋,这句话就这么不由自主的从他嘴里溜了出来,“那我也只好选择后者。”

似乎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麦克雷想,所以守望先锋到底是个什么鬼?

不懂就问,这可是麦克雷毕业后从大学带出的自以为豪的优良品质,所以他抬起头冲着正要离开的人问道:

“所以守望先锋到底是什么?”


-6-

没人回答他的问题,卧房里空荡荡的,麦克雷的问题像个巨大的肥皂泡在空气里飘来飘去,最后啪地一声消失了。

加布里尔·莱耶斯(这又是哪里来的名字?麦克雷困惑地想)消失了,他的红围巾消失了,带着闪亮的马刺的靴子也消失了。杰西·麦克雷从被逮捕的死局帮前成员变回了穿着睡衣快要冻得发抖的专栏作家,他的手里正拽着一条圣诞配色的丑丑的毯子。

衣柜!麦克雷赶忙从地上爬起来,打开了衣柜的门。

衣柜是普通的衣柜,里面普通的挂着他的衣服,普通的有着内置穿衣镜,普通的装着他的红围巾。

隔壁供暖房里开始发出机器运作的声音,供暖管里正轰隆隆地喷出暖气。

可是现在是周末,供暖管里不可能有暖气。目瞪口呆的麦克雷的脑袋里有个声音冷静的提醒他。

于是他看了眼墙上的钟,指针刚刚划过12点。


-7-

“不,我没有出去浪!我真的就是在家里赶稿,但是我的周末真的凭空消失了!”

麦克雷正在和他的编辑据理力争。

“我知道,我知道,人们经常这样说,一睁眼一闭眼,周末就过去了。”

“这句话放在我身上可不是什么比喻。”

“这就是你拖稿不交的理由?”

很显然麦克雷的编辑完全不相信他那套关于“我周六凌晨在衣柜旁边睡着醒来天哪就已经周一了!”的说法,他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对方怀疑的眼神。

麦克雷的编辑当他的编辑已经三年出头了(以此类推,麦克雷的衣柜里有三条配色奇妙的毯子),可他从来就没见过对方,他们所有的交流都是通过邮件和短信来完成。一开始是因为麦克雷在各个州之间四处闲逛居无定所,但等他定居西海岸之后又觉得没有什么一定要和编辑碰面的理由。

再说他说不定是个游戏宅,根本不想出门和我碰面,麦克雷曾深切的思考过,毕竟他编辑的邮箱名居然叫龙一文字。


下一章走这里:

岛田源氏的床底下连着异次元-1-

——————————————————————————————————

可是杰西你的笔名叫维和者

如果太跳脱请告诉我!

以及求个评论!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评论(18)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